2015/04/09

鎮海驚魂夜

4月6-7日,兩日一夜鎮海櫻花之旅,在網上做資料搜集時大概已經知道某些必到景點怎樣去,大致有個概念,亦預留多餘時間去迷路,應該不會有問題。

問題是住宿方面,要找什麼地方呢?本來打算找民宿住一晚,但在資料搜集時發現原來附近有間汗蒸幕,有兩個網站也推介去看櫻花的人可以去留宿一晚,那實在太好了!韓國的汗蒸幕,本來就想親身體驗一下,現在有機會加上這個「景點」又能省點住宿費,正!

韓國的汗蒸幕,其實等同洗澡+SPA+桑拿+睡覺於一身的地方(可選擇過不過夜,因為是24小時營業的)韓國人不論男女都愛到這地方消除疲勞、男女朋友約會增進感情、甚至夫妻吵架離家出走也會到這兒過一晚等等。聽起來很吸引吧,但它有個「特別之處」,不是人人都接受得到,稍後再分享。

言歸正傳,當天晚上到了兩個景點後時間也晚了,差不多晚上10時多接近11時,就出發到汗蒸幕去,按照網友分享的地點乘巴士三個站左右到達「樂天超市」站,然後找汗蒸幕入口。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差不多圍繞了整棟建築物也找不到有類似的入口,連廣告牌都沒有,再網上確定一下位置,確定沒有去錯,而且位置在地下一層,但為何仍然找不到呢?最後決定開口問管理員大叔,此時,我發現一個樓層圖,然後...心裡一寒...

什麼?!!!!!!!已經結業??!

再跟管理員大叔確認一下,真的沒有了...然後我再問他附近有沒有其他汗蒸幕,他說有兩間,但都很遠,要搭巴士兩三個站左右...由於言語不通,即使他寫地址給我也很難找到,最後還是放棄了唯有自己想辦法...


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我的位置,可以參考這模擬地理位置:
現正處於「樂天超市」站







晚上11時半左右,在一個頗為偏遠的位置,附近不似會有酒店民宿Motel這些地方,又不知道韓國巴士是否12時就停駛,突然不知要去那裡好,獨自一個人,時間越夜越危險,怎樣辦呢...?!此刻已經不理會有沒有地方可以睡覺,只是想找個稍為安全的地方逗留到天亮,一定不可以自已一個,這時我想到的是:(1)24小時便利店、(2)警察局。

然後我記得曾經在「鎮海站」附近見過有MOTEL,即使沒有,都會有便利店之類,所以掙扎要不要回鎮海站」再算,然後再在網上搜尋附近的汗蒸幕,原來真的有一間,真的是巴士三個站後(即「慶和洞」站),難道就是管理員大叔說的那間嗎?!結果,決定再撞撞運氣...

因為時間越來越夜,天黑路也很難找,之後一下車就跑去問附近一個同樣是剛下車的女人(通常問路都會先問女人或大媽,感覺會安全一點)然後她說汗蒸幕有是有,但有點遠...此時我心裡再次一沉...天呀......為什麼要這樣....

之後我跟那女人說我本來是找別的汗蒸幕,結果它結業了,我才來找這間,今晚只得一個人沒有地方住,她就叫我跟著她走,本來滿心歡喜以為她會帶我去,結果只走到一半,便指示我之後的路(其實她是跟她女兒一起的,女兒大約五六歲吧,所以我也明白她不能走太遠)聽了她指示後我只明了一半,之後繼續獨自走餘下的路...

她給我的指示,我只聽得明「向前走,見到XXX,轉左,再向前走/附近有食肆/有廣告牌/入口走到地下一層就是」,就這樣憑感覺一直走,何時轉左我不知道...沿路燈光有點昏暗,我盡量走得快一點不停留,觀察著四周的情況。其實間中有一兩個人走過,由於是男人,我都不敢去問路,之後再一直走,直到迷失了方向,覺得根本沒可能找得到,可能只會越走越遠...

就在失落和擔心之際,竟然走到一處地方有小舖還沒有關門!!而且店家是阿豬媽,天啊!我立刻飛奔過去問路,她說向前方一直走再轉右走十分鐘就會看到入口,不過其實走路有點遠,乘的士會比較好。此時心裡出現兩個問題:(1)再繼續一人走會不會兜兜轉轉又走錯路呢...(2)乘的士嗎?從未試過在韓國乘的士...要怎樣「截的士」?會不會上錯「黑的」...

就在掙扎的時候,阿豬媽拉著我走到路口幫我截的士...然後還幫我跟司機說我要去的地方,太!感!動!了!我跟她說了一百次「謝謝!」

的士司機是個上了年紀的慈祥伯伯,還跟我聊了幾句,過了五分鐘都不夠,汗蒸幕的廣告牌和入口就在眼前!!!!我快感動得流下眼淚,然後看看車費,₩2,800?!!!! 很想給司機₩3,000然後說不用找錢了!說了一百次「謝謝!」之後,帶著疲累的身心靈走入汗蒸幕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