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為的是什麼?

記得曾經有一天,弟弟跟我說:「原來Working Holiday也可以去日本...」我冷淡的回答說:「是啊,現在才知道嗎?」(心裡則想:「韓國也可以啊...」)然後他則說:「要貼錢去,去來幹什麼?不合乎成本效益...」(我心裡則回答說:「是啊,韓國也是啊,你姊姊我就是在儲錢去,我就是貼錢去的那班人其中之一個......」)

假若要賺大錢,就不會去Working Holiday了吧...雖然早幾年甚至早十幾年前,當時工作假期還未如此盛行的時候,也聽說過到澳洲工作假期的人都能夠在當地賺到錢足夠回港後開公司做老闆或是買樓結婚,可能是因為果園的粗活人工不錯,而且沒有甚麼特別大消費,慢慢就能儲到一筆錢「回港」了。可是自從工作假期在這幾年間相當流行,去的人多了,自然找工作的人也多,競爭也多,聽聞到澳洲工作假期好像沒有以前那麼容易找到好工作了。

再者,工作假期要賺的,不是金錢,而是人生經驗和閱歷吧!這是我一直以來確信的。

亦記得前陣子,我的蘋果電腦壞了,要去買一部手提的新機(俏俏的為未來做準備)。那位店員跟我聊了幾句,問我會不會考慮買一部大一點的,我說那個尺寸要帶到外國有點不方便,之後也分享了是計劃要去工作假期。他問我要去哪?澳洲?我說不是,是韓國。當然他的反應如我所想一樣,就是感到出奇。然後他問道:「去韓國有甚麼可以做?」我回答說:「韓國跟澳洲有點不同,相信不會是耕田,但其實還有很多別的工作,而且,重點是能夠毫無阻隔的接觸韓文和當地的文化、生活體驗。」

是的,我確信,當一個人想起工作假期,九成人會覺得是澳洲,可能是因為語言相通吧,去日本韓國甚至法國,為了生活,都要先懂當地語言吧!而且去澳洲或其他用英語溝通的地方,去一年工作假期,即使賺不到錢,也起碼練得一口流利英語,彷彿留學生一樣,對將來一定很有幫助。去韓國,培育得一口韓文,回來幹甚麼?為了煲劇追星不用看字幕嗎?我肯定有人會這樣想...

而我也有糾結過一段時間,思考過一年寶貴的時間應放在哪裡。但怎樣想也不應該是一個我沒興趣的國家!...所以啊...韓國我己鎖定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