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9

「教保文庫」奇遇

前兩天下班後去逛書店裝文青(但由於九成書都是韓文,最終我花了最多時間在文具禮品部,哈哈哈哈,沒辦法啦~面對一片「韓文海」完全令我頭暈花眼...)

之後,我突然靈機一觸,其實可以找韓國人學中文的書,那麼書裡面就會有中韓對照,我只要「反方向」使用,用來學韓文大概也行得通~於是我走到「外語學習區」看看,正逐本逐本慢慢看的時候,有一位年輕韓國女孩走過來,她一面翻開眼前的書,一面很隨意的問我有沒有覺得哪本比較易學一點可以推薦給她?我隨即呆了3秒,然後跟她說不好意思我不是韓國人,我是香港人,看這些書是因為我想學習韓文。她聽到之後覺得很有趣而且完全沒當我是外國人(韓文半桶水都沒有的那種),一直很友善的跟我聊天。

她說自己的工作是在學校教授法文,之後會有機會到中國出差工作,所以想借此機會好好學習中文,然後就遇上我了。一個想學中文的韓國人和一個想學韓文的香港人,大概可以作語言交換、互相學習吧~(不過我仍然想重申一次,香港人是說廣東話的,不是普通話,但我仍然覺得在很多韓國人的意識中,香港人=中國人=說中文(普通話)......)

之後我們站在原地聊了一會兒,她似乎對我一個人來韓國生活感到很好奇,問我在哪兒讀書、工作、居住,我也覺得多交一個韓國朋友也不壞(雖然不是帥哥,但大家都是女孩子感覺會安心一點,哈哈)最後我們還交換了電話號碼,下一次相約一起喝咖啡。

跟韓國人聊天,好像一定會問到兩個問題:1. 年齡(千萬不要覺得初次見面問年齡很不禮貌,這是韓國人的禮儀,因為他們都想確定對方是長輩還是後輩,決定是否要用敬語或者平語)2. 有沒有男/女朋友(介紹男/女生給他人也是很常見的事,他們不會覺得這樣很奇怪或尷尬)言歸正傳,當我跟她說了我年齡之後,她完全不能相信,還說我是「童顏」哈哈哈哈哈哈(有這樣誇張嗎?)然後還說我長得像裴勇俊老婆(嗯...我們一樣也有眼耳口鼻吧,哈哈,不過她說我長得像藝人其實也很開心,是被人說像徐玄之後的另一個藝人XD,自我陶醉中...其實自己又有點覺得不好意思...)

然後說到「童顏」,來到這邊認識的人都說我長得不像實際年齡(是真的還是只是寒暄說話我都分不清了~)昨天跟社長聊天,她竟然說我長得像二十三、四歲,噢…我真的要感謝她,哈哈。然後最誇張的是之前一起在民宿工作的朝鮮族大媽,她竟然以為我是大概只有二十歲的剛畢業出來的畢業生,也太誇張了吧…我都畢業10年了...對大家的「稱讚」,完全是受寵若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