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來自「韓國小姐」的感動

近期正值農曆新年悠長假期,正是煲劇的好時候。除了熱播中的人氣皇「來自星星的你」,還有「急診男女」和「韓國小姐」。

今天看「韓國小姐」,被其中一段情節感動,亦有想到自己。

故事背景是經濟環境不好的1997年,女主角吳智英在單親家庭長大,與一屋男人(爺爺、爸爸、叔叔、哥哥)同住,家庭環境不好,加上年少時荒廢學業,結果高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大學而投身社會工作,當一個地位低微的百貨公司電梯服務員。7年後,因為想擺脫現有的困局及對自己有重新的肯定(當然還加上其他重要因素)(還有是參選韓國小姐的最後年齡:25歲),決定參與「韓國小姐」接受挑戰,尋找自己其他的可能性。

當然劇情發展會有點阻滯,智英的家人都不支持她去選美,特別是思想保守的爺爺。擾攘了好幾次,結果四個大男人還是口硬心軟的接受了。在決賽之前,電視台派人到參選佳麗的家去找家人們錄製應援的支持短片,爺爺、爸爸、叔叔和哥哥,在鏡頭前為智英打氣,場面既惹笑,又窩心,幾乎令我哭出眼淚。

韓劇「韓國小姐」第14集片段

然後我在想,不知道當我向家人提出要辭職隻身到韓國工作假期時,家人會不會像智英的家人反對她參選一樣反對我出發呢?雖然我不是要去選美,但可能從 家人的眼中,工作假期就等同選美一樣不切實際。既要放棄現有的工作和穩定收入,又要面對未知的將來。在現實生活中,參與工作假期和參與選美一樣,同樣像一 個夢,一個需要勇氣去發的夢。而我也許像智英一樣,在同一個工作岡位上工作了7年,也想把握最後的機會(參與選美的最後年齡:25歲;參加工作假期的最後 年齡:30歲)去重新肯定自己,發掘自己其他的可能性,擴闊視野。希望最終家人們也會像智英的家人一樣支持我的決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