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旅活:過得窮但很快樂

又在網上看到文章忍不往要分享,一個「旅活」了四年的香港女生,如何出發、經歷、體會、再走下去。

說得沒錯,她說:

『跟人家說自己四年來不停旅行,一般得到第一反應就是「很羨慕」,幻想我是「有好多錢」加「去玩」;我不是,我窮到褲穿窿;如果你知道我四年來過怎樣的生活,你未必想好似我咁。』
其實去旅行志在生活、體驗文化,也未必需要花太多錢。

『其實人生,就是要取捨,你要自由,就要放棄穩定,調轉都一樣,我經常講一句,我們都不必過於羨慕別人。生活都是自己選擇。』
沒錯,有得,必有失,這是定律。要自由,就先要放棄穩定!(包括穩定的收入!哈哈)

「在香港,很多人的想法是,後生時拚命賺錢,退休後才拚命旅遊。

因為去旅行,我發現,我未必一定要過倒模人生,未必一定要跟着香港的成功模式過活。因為年輕,我在旅遊中發現的道理,還來得及在人生中實踐;如果我五十歲才去,可能還是會覺得震撼,卻無法對人生帶來任何改變。

旅遊越早,才可以在你的生命裏面,發揮越多影響力。」

這句簡直有如當頭棒喝。旅行,還是襯自己有氣有力的時候去吧,明天會發生甚麼事也沒人會知道吧! 更何況是50歲之後呢?



後記:
筆者亦把握自己的30歲「標尾會」去工作假期,我也要去走一趟吧!不要光坐著一味羨慕別人!把這些回憶,都變成屬於自己的吧。


「開網店賺旅費 一個女飛人的自白」文章 按我進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