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7

由501到212:我的迷你蝸居

6月26日,正式結束三個月的富豪生活,離開一個人住的二人房,正式開始我的首爾蝸居生活。

搬房當日由中午12時開始整理舊房物品和簡單清潔一下房間,做個有公德心的好住客。

1時開始把所有東西用愚公移山的方法逐少逐少搬到新房去。十分慶幸自己是由5樓搬2樓,如果是往上搬的話,一定會累死...行樓梯來回超過十次,幸好拿著東西的時候是下樓梯,空手的時候是上樓梯...

慢慢一面搬一面整理東西,大約到3時左右。由於是由大房搬到活動面積只有原來四份一程度的細房,所以東西一定要一面搬一面整理,如果不是這樣的話,房間根本放不下所有原本已經有的東西...

然後由3點開始到6點,再由11點開始到零晨1點,共玩了6小時「宜室宜居有妙法」加大清潔(由於本人有潔癖,加上房間如無意外的話將會住9個月,所以還是需要全面清潔一下才能令自己安心居住)

6月27日,再為新房間添置一點東西,我的迷你蝸居正式完成!

還記得把舊房的所有東西搬到新房,東西放滿房間每一個角落:地下、床上、床底、書枱、衣櫃,還未開始動手整理,感覺快要被雜物淹死的時候,那一刻除了覺得頭痛和頭痕之外,還深深感受到住劏房的感覺,同時覺得自己好像一個撿垃圾回家的獨居老人...

那一刻還有兩個想法:
1. 我不會再買任何東西了!!!!!!!!否則真的要站著睡覺!!
2. 好想回家...(跟自己說:「你都有今日啦...你有今日都係自己攞嚟架啦...」)

然後時間久了,我開始安慰自己...
1. 因為之前住得太好,有比較,才會覺得現在很淒慘吧~有些人的房比我的還要小,還要跟別人共用廁所浴室、連外窗都沒有呢...
2.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房細細,現在轉個身就可以拿到任何東西,屁股不用離開椅子,也很方便吧,哈哈哈哈...
3. 雖然活動範圍縮小到只有原來的四份一,但同時要打掃的地方也只有原來的四份一,方便快捷...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會很好奇,到底有幾「蝸居」?
現在來個 501 VS 212 大比拼

舊房:書枱、儲物架

新房:書枱、儲物架(完全是所有尺寸減半...)

---------------------------------------------------------------------------


舊房:無敵大窗+遠景

新房:一般窗+樓景

---------------------------------------------------------------------------


舊房:上下層衣櫃

新房:單層衣櫃

---------------------------------------------------------------------------



坐在床上看房間的全景,一目了然(包括馬桶)哈哈哈哈

聽說全透明玻璃浴室是比較新式的考試院才有的設計風格...
但我現在連看電視、上網和吃飯也會看到馬桶(汗)

唯一好處是上廁所的時候還可以看電視...哈哈哈哈哈哈哈
(誰要坐在馬桶上看電視...發神經)

最後,聰明的我在浴室外加了浴簾,從此不用再無時無刻看到馬桶...

而且洗澡的時候也比較有安全感,即使不會有人突然闖進來,
但總覺得透明浴室加上對正門口,心理上是有一點怪怪的...


我的迷你蝸居,介紹完畢!




後記:在搬行李完畢後,循例跟管理員到舊房基本檢查一下。管理員見到我那還未開始整理、床上放滿雜物、感覺像儲物室多過住人的房間時,他問我:「괜찮아요? 잠을 못잘 것 같아요...」(還好嗎?好像連睡覺都睡不到...)我只能回覆他一句:「어쩔 수 없어요...돈이 없어서...」(沒有錢也沒辦法)然後他一打開501的房門,由於對比太大了,他大叫了一聲「嘩」,然後說自己是第一次進來501號房,這房真的太好了,一直讚這房間,還說我不能繼續住真可惜,而我只能在旁邊一直嘆氣.....................................

P.S. 之前那個換燈泡不用站上椅子的管理員哥哥走了...(超傷心)所以這次和我跟進換房事宜的是這個新來的(沒有任何幻想空間的)管理員哥哥,而501號房我一直在裡面住,所以他沒有進過501號房是正常的。完。

11 則留言:

  1. 請問你住的這家是考試院嗎? 是哪一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是考試院,在지하절6號線상수역上水站,叫피카소고시텔
      你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picaso.gosiwoninside.com/?ckattempt=1

      刪除
    2. 謝謝你的資訊~因我最近也在找地方搬~^^

      刪除
  2. 能否請問你住過的5樓和2樓的房間分別是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5樓是200萬3個月
      2樓是每月52萬~

      刪除
    2. 非常感謝你提供資訊~

      刪除
    3. 另外再請教個問題月租的錢有包含電費在內嗎?還是電費要另外再付?謝謝你~

      刪除
    4. 月租已經是全包了喔,已包含水電費在內,無其他雜費/附加費需要再交了~夏天不用交額外空調費用,冬天也不用交地暖/暖氣費用,總之月租是多少錢,每個月就交這租金就可以了 ^^

      刪除
    5. 感謝你的回覆~太有幫助了^^

      刪除
    6. 另外再請問房間內的冷氣是中央空調?有限制開放的時間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