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8

再見馬桶

因為BIGBANG,再加上一點運氣、一點緣份,在這邊認識了一位同齡的香港朋友,然後因為這朋友,我終於可以脫離房務清潔這類工作,展開從未試過的新一頁 -- 在唱片店上班。

上班只有兩天,一切都沒有我想像中容易。

全韓文工作環境是最大的挑戰,經理和同事的說話不是完全能聽得懂也令我有點挫敗感。有時候因為聽不懂而覺得自己像個廢人一樣,無論心裡多想幫忙也幫不上忙。對話時有很多話想說但用韓文說不出來,只能一直笑和點頭。

Kpop的世界也令我有點頭昏腦脹。從來我的世界只有YG(韓國三大娛樂公司之一,BIGBANG所屬娛樂公司),其他比較出名的歌手組合,其實我只記得名字而已,什麼樣子?幾個成員?什麼小分隊?我都不知道。我是連SJ和EXO都不能把全部成員的名字和樣貌認出來的人,所以一下子要把近40個組合分辨,這是另一個大挑戰。很多事情要記,很多東西要背,年紀大了,記憶力都好像有點衰退,哈哈。

唱片店的工作,除了以上的挑戰外,還有舒適的工作環境、友善的上司和同事、免費又美味的膳食,還有傳說中的員工福利。

我相信剛起步是有點艱難,慢慢適應之後應該能夠好好發揮(用「發揮」好像有點誇張,哈哈)而且也期待自己能夠在韓文會話方面有所進步。(希望在明年之前,上司不會因為我韓文太爛而把我趕走吧…...拜託...)


上班第二天終於有屬於自己的職員牌~
還有BIGBANG的宣傳Tee作現時的制服~YeahYeah~

如果上晚班的話,六七點左右會有10分鐘休息時間,
飯堂也會提供每天不同的小點心。
有時候除了小點心,老板還會買些麵包和零食給我們,
太幸福了~(可以帶回家做晚餐XD)

人生第一次上下班打卡!

為工作做好準備,預備了貓紙一本...

與香港朋友只能有機會做半天同事,
之後她把這張「秘笈」送給我,是兩句很有用的說話。
1/ 有要找的東西嗎?    2/ 請慢慢看。
很簡單的一張紙,但意義重大,將會好好收藏。


後記:
(若你熟悉Kpop,看了請不要笑我白痴...笑我無知就可以了...)
1. 第一天上班笑話:我在「SJ」裡面尋找「神話」的Eric...
2.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JYJ」是「東方神起」分拆出來的...
3. VIXX/M-BLAQ/TEENTOP/NU'EST/SEVENTEEN還有B.A.P/BTS/BTOB/BlockB/Boyfriend/BoysRepublic等B字頭的一堆,姐姐我真的腦殘分不清...(各路粉絲如有冒犯請多多包涵…)姐姐我還是先背SJ和EXO的成員好了...其實還有INFINITE和ZE: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