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媽媽的味道

無聊的時候,也會幻想一下一個人在韓國生活的日子會怎樣過,會吃得好穿得暖嗎?皮膚會變好嗎?性格會改變嗎?而最令我想念的,除了家人之外,會是香港的什麼呢?是每天都想喝一杯的茶餐廳奶茶?茶樓的蝦餃燒賣?還是...媽媽的愛心湯水飯菜呢?

通常人在他鄉,也會特別惦掛著「媽媽的味道」,那份吃著長大、獨一無二的味道。有時在想,在出發之前,除了學好韓文基礎外,是否也應該學習一下簡單烹飪「煮返幾味」,如蒸肉餅等簡單餸菜,還有滾湯、煲糖水之類的「技能」,好讓我在沒有媽媽的日子裡也能吃得健康一點?不過,在某程度上,我也相信人的潛能是由環境而引發出來的,就像結了婚的朋友一樣,婚前從來不進廚房,婚後身上就突然爆發出「煮飯技能」,能煮出一枱滿滿的美食,令人難以置信。相信到時候我也會有差不多的技能能引發出來,而最重要的是:即使多難吃也好,也是自己一個人吃;難吃得要吐也只有自己知道,拉肚子也只有自己,絕不會「陷害」到其他人一同受苦!哈哈~~~~~~

出發時還是帶一兩本簡單食譜過去,讓我能「鑽研」一下廚藝!

冬天的佳品:媽媽的愛心滋潤糖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